【酒鱼】蝴蝶劫

直播码字产物,攻君神仙 @攻君_日不到的放弃吧 的设定,神仙白x蝶妖庄。

设定超级超级超级棒,我的文有点崩设定了,还加了私设,,,希望各位原谅√

不许笑我的标题,我想了好久想出来的л̵

废话不说了正文奉上(*Ü*)ノ☀

——————————————————

凌霄殿内仙气缭绕。

殿外缓缓走来一男子,乐曲声也随之戛然而止。

玉帝睁开眼看着他,眼中满是无奈。

“你来便来,为何总是不让朕听那音乐?”

“陛下,你不觉得心烦吗?”

男子回答。

“心无杂念便不会觉得烦躁,李白,你还是心性不稳。”

狐仙李白生得俊美异常,单是那一双桃花眼就勾的不少姑娘家神魂颠倒。薄唇微启,从嘴中说出的话也能让她们心花怒放。

有人说他扰乱天庭秩序,可李白立功无数,手握一把青莲剑便斩尽邪佞,玉帝对他的逾越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心存不满之人也只能就此作罢。

“所以……陛下找我来有何事?”

李白没有再扯其他的,问道。

“前些日子地方土地上报,说清溪那边妖气聚集,朕想派你去看看。”

“清溪……”

紫色眸子一暗,仿佛有千万星辰落入其中,看不出什么情绪。

“李白哥哥~”

“有什么想知道的李白哥哥都可以问哟!不过你要亲我一下~”

“好啊,听话的女孩子才招人喜欢。”

李白在那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人脸颊上落下一吻,惹得一群姑娘尖叫连连。

“李白哥哥人家也想要嘛~”

“李白哥哥……”

问出了些东西后,他好不容易才摆脱这些女妖。

敛去仙气,李白给人感觉与普通狐妖无异,这便是玉帝派他的缘由之一。

而生得一副好皮囊,便是那缘由之二。

江南水乡风景如画。微风拂过清溪,水面波光粼粼,行驶着的画舫底部泛起层层涟漪。水汽正重,天空雾蒙蒙的,好像是随时飘下雨来。

从亭子里向远处天空望去,西边云层染了一抹红。

天色渐暗,李白从储物袋中拿出一壶灵酒,拔开塞子,仰头灌了几口。

李白嗜酒如命,极好以酒会友。

轻念咒语,施了个小清洁术,除去身上脂粉味,那微皱的眉才舒展开。

云层不知何时消散,夜空中缀有一轮圆月。

随风传来琴声,几只蝴蝶伴着乐曲声时而飞近,时而离远。

酒劲上来,李白觉得眼前有些模糊,感觉使不上什么力气。蝴蝶围在他身边,停在他头发上、衣服上,有一只则飞在他半阖着的眼皮上。

实在是困了,他便倚着亭子的柱子睡着了。

似乎有什么东西从自己身上流失,这跟他的灵力相比,可谓九牛一毛。

虽然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三天,李白不得不陷入沉思。

可能因为在清溪,他有种落叶归根的感觉,才一直没有管,不过万一日积月累,自己的灵力迟早会被抽空。

众妖皆觊觎仙灵之体,若能将其灵力据为己有,不知修为能长进多少。

李白知道这一点,早早就在自身周围设了结界,结界开启时,任何人都无法近他身。

可是……

蝴蝶?

每次入睡前,他都能听到琴声,而这些蝴蝶,都会在他身边。

琴可能是触景而奏,可这蝴蝶绝非偶然。

蝴蝶的纹路在脑海中愈渐清晰,眼皮却像是有千斤重,怎么也睁不开。

「“我的……小狐狸……”」

语气令人毛骨悚然,之后是诡异的笑声。

“谁?”

没有回答,只是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一句话。

「“不要……丢下我……”」

土地神来找李白的时候,发现他正用手托着腮,目光呆滞地看着前方。

“大人,您没事吧?”

犹豫了好久,土地神才敢开口问。

李白扫了他一眼,又趴在了桌子上。

“大人有什么想知道的,小神一定知无不言。”

“罢了……让我睡会儿。”

妖气的来源已经弄清,但他不急着处理,毕竟这些妖没做出什么伤天害理之事。不过是容易影响地脉,必须得驱散开。

天界着实无趣,不如多在凡界玩些日子。

更何况他也对那用蝴蝶汲取他灵力之人充满了好奇。

夜幕降临,琴声却没有如期而至,他不免心生疑惑。

四周安静到连花瓣掉落水中的声音都能听见,天气似是凉下来不少。

天空中连一颗星星也找不到,百无聊赖下李白决定沿着河岸散步。

前方有星星点点的光,他放慢了脚步。走着走着却又陷入一片黑暗。

他发现有一人驻足河边。

虽说那人背对着他,周身气场却让李白感觉与夜的静谧融为一体。

这么偏僻的地方,居然也有妖。

“你也是来看萤火虫的吗?”

那人转过身看着他,眼中思绪万千。

纵使看过无数美人的李白,也被这回眸一笑惊艳到。

五官虽阴柔,可一看便知是男人。

李白第二次有了心跳加速的感觉。

至于第一次是什么时候,大概是几百年前,他还未成仙。

飞升前的雷劫让他的记忆有些散。

看到李白杵在原地,那人也不恼,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除了漆黑再无其他,回过神后李白问道:“萤火虫?”

“等下就会有的,你可以先尝尝我收集的花蜜。”

李白摆了摆手示意不需要,又观察着他的衣着打扮。

“你是蝶妖?”

那人愣了一下,微微颔首:“庄周,庄子休。”

“李白,李太白。”

“嗯。”

庄周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草丛中升起几道淡绿色的光,在空中一闪一闪,逐渐汇聚成几个光团,光洒在庄周脸上,勾勒出他侧脸的轮廓。

“好美……”

李白情不自禁道。

“你很幸运,平时我都要等上好半天。”

“的确是幸运。”

很幸运能够遇到你。

“太白,你很像我一位故人。”

庄周望向李白,嘴角微勾。

李白却是惊出一身冷汗。

笑容中三分玩味,而眼中透出一丝狠戾,与之前判若两人。

这一切在庄周皱眉后回归正常。

“子休,你怎么了?”

李白有些担心,扶住他。

“没事……只是有点累了,我想我该先走了,抱歉。”

看到庄周走出一段距离,李白才想起什么,从腰间解下一块玉佩,追上前去。

“穿这么少会冷,这块玉佩被我注入了灵力,系在腰间便不怕寒冷了。”

“既然如此,那我便收下了,谢谢。”

庄周接过玉佩,放在手中。

“子休。”

“怎么了?”

庄周看着他。

“你明天还来吗?”

“嗯。”

应了一声后,庄周便离开了。

“你想干什么?”

手指触碰着镜子中的影像,他看上去有些疲惫。

「“当然是……帮你。”」

“帮我?你是想吸取他的灵力。”

「“这些不本都应该……是你的吗?我只是帮你要回属于自己的东西。他好像……不记得……”」

“够了。”

镜面出现好几道裂纹,他走开了,不再去理会其他。

明眼人都看得出李白有了心上人。

每天晚上出去前都要照好几刻钟的镜子,回来时的笑容藏都藏不住,而且眼神中时不时透露出满满的幸福感。

作为下属,土地神只能安安静静地看着。

李白提到过好几次“河边”和“萤火虫”。

听说,也只是听说河边总有一蝶妖在,好像是为了等一个人,一等就是几百年。

蝶妖的实力高深莫测,本该飞升的他却迟迟未成。

或许是因为执念,又或者是因为其他原因。

当然,他没有把这些话告诉李白。

那晚还没到河边,李白便听到了琴声。

庄周在河边架起了琴,手指拨弄着琴弦。

几乎要被李白忘记的事又重新回到他脑子中。

不过看庄周弹琴,的确赏心悦目,而那弹奏水准,称之为仙乐也不为过。

“太白,你来了。”

一曲完毕,庄周才站了起来。

“子休你弹得很好听……这首曲子有名字吗?”

“《摄蝶》。”

“琴声能操纵蝴蝶?”

又问。

“自然是可以的。”

沉默了一秒,庄周接着道:“有些时候我会羡慕这些可以自由自在飞的蝴蝶。”

庄周有些身形不稳,情急之下李白揽住了他。

嘴唇上有什么柔软的东西覆了上来,李白觉得自己能够数清庄周的眼睫毛。

子休是……吻了他?

只一瞬便分开,李白难以置信地摸着自己的嘴唇,庄周则是舔了舔下嘴唇,一脸意犹未尽。

“子……子休?”

庄周没有说话,嘴角若有若无的笑勾得李白心头一颤,让他觉得有些飘飘然。

庄周用食指轻点他喉结,慢慢往下划,手掌覆盖他心口。

手心的温度隔着几层布料传到李白胸口,而李白的心跳也准确无误抵达了庄周手心。

“太白……我想知道……你的真实想法。”

好似是从骨子里换了个人,若是说此前庄周是出淤泥而不染的莲,现在他就是罂粟,诱人却又致命。

李白知道瞒不过去,便大大方方承认。

“我心悦于你,庄子休。”

庄周静静地看着他。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既然喜欢上了,你的两种人格我都能接受,你要灵力,我给你便是。”

「“骗人的骗人的……都是骗人的……当初他说了什么……又做了什么……我们不是清清楚楚……”」

「“我想给他机会。”」

“那……太白,如果你骗我……我会用一切办法把你留在身边……”

“我发誓这一天绝对不会出现。”

庄周没想到李白这么不假思索,眼中戾气消散了不少。

“有我在,便没人能伤你分毫。”

天界传来命令,限李白在月末前解决清溪之事。

这对李白来讲并不难,他早已布好法阵,只待启动。

“子休……我得走。”

“好,我在这河边等你。”

回到妖界,向玉帝禀报了清溪的情况,李白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庄周的另一人格是由他的心魔衍生而成,将他的负面情绪完完全全结合起来。才让人感觉毛骨悚然。

梦中的声音无疑是他的。

我的小狐狸……

不要丢下我……

李白开始在意起自己被雷劫所冲散的记忆,他想知道庄周为何会有心魔。

以前空闲时他翻阅书籍,无意中知晓一种禁术,可以窥得人的过去,但施行禁术的代价也极高。

李白以一面护心镜为载体,迅速画好法阵。

法阵中的文字浮上空中,向他飞来。

一股钻心的疼,左眼眶有什么东西顺着脸颊流下,滴在地上。

鲜血汇入护心镜中,镜面变得血红,镜中泛出光。

画面中庄周正在坐定,自周围的灵气便可判断修炼正处于紧要关头,背部翅膀近乎透明。

一只狐狸不知从哪潜了进来,对庄周的翅膀甚是好奇,伸出爪子轻轻碰了一下。

结果可想而知,所聚成的气被打乱,经脉逆行,走火入魔,翅膀根部也出现几道裂纹。

嘴中喷出鲜血染红视线,狐狸有些不知所措,变成人形呆在原地。一刻钟后终于想起要帮他护住心脉。

没过多久,庄周醒了过来,反而安慰着狐狸。

之后两人便一起生活。

“子休,我以后可以带你飞高。”

狐狸的天分高,又有庄周指导,修行速度很快。庄周却因为那次意外,修为停滞不前。

再渡一劫,狐狸便可成仙。

“我等你,在这河边。”

李白心里五味陈杂。

原来……竟是自己害了他。

狐狸的记忆被雷劫所冲散,而庄周一直在等,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庄周对着水面自言自语,李白知道他在跟自己的心魔对话。

「“庄子休,你醒醒吧,他不会来了。”」

“他很强,定是有要职在身,脱不开身很正常。”

「“你为他生过那么多次气,他害你无法修行,你还甘心为他做垫脚石?”」

“已经过去的事随它过去便是,不管要多久我都会等……还有,我无法修行不是因为他,而是你。”

「太白,今天天气很好,我要把有趣的事记下来,以后与你一起看。」

「河边有些时候会有萤火虫。」

「我学会了弹琴,你回来我就可以弹给你听了。」

「山上的花开了。」

……

「你回来了,但是你好像不记得我了。」

「心魔的力量变强了,我怕他利用我的身体吸取你的灵力。」

「你又要走了……」

「我等了这么久,也不在乎这一天两天了。」

抱歉。

听完李白的请求,又看到他眼睛上蒙着的白色布条,玉帝叹了口气。

一切都是情劫。

“你去便是,莫要让他等太久。”

凡界正是夜间。

天界十天,凡界十年。

十年足以发生许多事,而他的子休,一直在等他。

“你一直在这里……”

庄周讶异于有人唤他,转过身道:“大人,我在此等了十年,只是为了等一个人。”

子休没有认出自己吗?

也是了,作为神仙的衣着打扮和灵力与化身为狐妖时相差甚远,更何况自己眼睛上蒙了布条。

手轻抚上他的蝴蝶骨,庄周下意识要逃脱,又感觉一股灵力注入,慢慢汇入丹田。

这力量再熟悉不过。

“这样就好了……”

声音有些虚弱:“子休,让你久等了……”

庄周边微笑边紧咬下嘴唇,摇了摇头。

“你回来就好。”

“我欠你的太多,只能慢慢还了……”

李白也对着他笑。

庄周突然觉得体内灵力涌动得厉害,而且……他找不到心魔的踪影。

“他走了。”

庄周说。

“他本不应该存在。”

说罢,天空突然乌云密布,时不时有雷电划破天际,原是白色的电光被紫色与粉色所取代。雷声震得人耳朵发疼。

心魔消散后,原本停滞不前的修为有了极大突破,庄周心性就比常人稳得多,天象异变,是要飞升之兆。

李白退至三丈开外,为他护法。

雷劫共有五道,庄周修为深厚,虽有些吃力可前四道天雷都扛了过去。

第五道天雷如同一条紫龙,自天上呼啸,几乎要将黑夜照为白昼。当初李白便是因为这道雷,忘记了许多。

刚恢复力量的庄周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见势不妙,李白以最快的速度抱住他,将他护在身下。

同一时间,紫色天雷落到李白的背部。

匆忙下李白所设的结界根本无法支撑如此巨大的力量,雷电几乎直接劈到李白的身上。

五道天雷完毕,乌云散尽,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

“我不想……让你忘记我。”

李白嘴角溢出鲜血,蒙住双眼的布条也被双眼流出的鲜血所染红。

庄周解开布条,发现李白左眼眶一片空洞。

“你的眼睛……”

李白想伸出手抚摸他的脸,却已没了力气,咳了几声,吐出血来。

庄周的眼泪已经决堤,但他只是静静地,把李白的手放在自己脸边。

“我想……记起你。”

庄周感觉自己身子越来越轻,李白费尽最后一丝力气扯开他紧攥自己衣袖的手。

这些本该就是你的。

“我只经历了四道雷劫,按理不应成仙。”

庄周已换了一身装束,此刻正在凌霄殿内,直视着玉帝。

“五道雷劫已过,你活了下来,便已是仙灵之体。”

玉帝的眉毛几乎要拧在一块,与这个新神辩驳许久,不知哑口无言了几次。

哪有刚成仙就不想干的?

“以太白的死为代价,我不稀罕。”

庄周的手紧紧握住腰间玉佩,玉佩已经变得冰凉,他的心也凉透了。

“行了,朕可以救活他,只不过他的法力……”

“他活着便好。”

庄周向玉帝微微作揖。

“由你的仙灵之体所交换,凡人的身体会很脆弱,生老病死皆由你们决定。”

见庄周依然看着他,便问:“还有什么事情吗?”

“您可否治好太白的眼睛?”

玉帝答应了,挥了挥手示意他退下。

剔仙骨之痛不亚于被天雷劈中,但他想到李白对着他笑的样子,便什么也不怕了。

只要你在。

“子休你看,萤火虫。”

元宵佳节,清溪边聚集了不少来放花灯的男男女女。

早早有两个模样俊俏的男子坐在了凉亭中,有姑娘家大着胆儿前去搭话,在察觉到两个人之间不容第三人的气氛后便识趣地走开。

“你怎么那么傻,好好的神仙不当,就为了救我。”

庄周听见李白的话后直直地看着他,眼神仿佛藏了无数冰锥,看得李白心里发毛。

“你才傻,你死了,光我当个神仙有什么用。”

“子休……”

庄周突然笑了起来。

“那边的姑娘在看着你。”

“管她做什么,我们去放花灯吗?”

没等庄周回答,李白便拉着他的手,在小贩那里买了两盏花灯。

河面被花灯照亮,花灯则是承载着人们的愿望顺流而去。

李白想看庄周写了些什么,却被庄周挡住。

“愿望被人知道就不灵了,放好就回家吧,我困了。”

凡界河流与天河相连,玉帝走在天河边,发现两盏花灯靠在了岸边。

他拾起灯来,看到了写在布条上的愿望。

「我李太白,会一直爱庄子休。」

「两个人一直平平淡淡地生活,一直在清溪边看着萤火虫。」

FIN

评论(20)
热度(1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