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鱼】巧克力你要甜的还是咸的(情人节快乐)

大家情人节快乐哇!好不容易掐到楚留香服务器维护就码了篇文,好久没写了希望不要嫌弃哈❤

————————

01

“给你。”

一个包装奇特的盒子劈头盖脸砸了过来,李白有些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接住了,抬头只看见一个匆匆离去的背影。

盒子是铁做的,蓝色,上边还系了个蝴蝶结,一看就特别少女的那种。

可那个声音分明是……子休……

李白使劲摇了摇头,思索了一会儿把盒子扔进了地上的塑料袋,很快和其他红的粉的紫的黄的盒子混在了一起。

大概是自己幻听了,情人节子休怎么可能会给自己送礼物,又不是全天下所有男人都是同,就算有大多数是,那么子休也只会是另一小部分中的一员。

说不希望是子休送的,李白觉得连房东家三岁的闺女都不相信,毕竟自己来英国有很大一部分的原因就是为了他。

当初抱着不试试怎么知道的心态,李白在暗恋庄周有一段时间时听说他得到了学校公费留学英国的消息,愣是追了过去。

感受了几个月大英帝国极其恶劣的天气后强忍住要回家的冲动,默念着“日久生情”“近水楼台先得月”这一成语一诗句,可就是不知道庄周的态度究竟是什么。

庄周是聪明人,自己做了什么,为什么做这些,李白觉得他已经知道得差不多了,有意无意的暧昧话语也不见他有多少排斥。

说不定是觉得自己只是开玩笑吧……

说到底还是自己太怂。

李白啊李白,你平时不挺能耐吗?那么多妹子你怎么撩的?

可那些又不是自己喜欢的人,撩起来也不怕失败啊,他自我回答。

事实证明,上帝关上一扇门,那么就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好歹是一个学校出来的公费留学生,白庄二人为了省钱,一起租了套房子。

房东太太是个温柔的中年主妇,眉眼间尚存风韵,儿子在读高中,女儿三岁,她就在家里带女儿,偶尔会找房客聊聊天,分享一些趣事和自己烘焙的小饼干。

某天庄周不在时,房东太太送来小饼干,并一语道破李白的心思,对于两人之事也略有关注,她说这次的情人节是个好机会,让李白千万把握住。

“But.....(可是……)”

“You can do it, believe in yourself.(你可以的,相信你自己。)”

人生难得勇敢几回,李白订了束玫瑰,换了身衣服,又去理发店吹了个发型,在学校逛了一圈,收到了一大袋巧克力,却没有看到庄周的影儿,有些失落时就听见这样一个声音。

姑娘们的心意就这样糟蹋实在是不怎么好,但李白也没有这个本事把这些东西一口一口咽下去,只好先放在袋子里,打算等会儿回房间再屯起来。

一步一步走在街上,二月的英国街头大风肆虐,吹得人睁不开眼,看着一对对的情侣,李白突然庆幸有这盛行西风的吹拂,至少能够屏蔽掉那些打情骂俏的声音。

李白鬼使神差地抽出了那个蓝色盒子,解开蝴蝶结,打开后看到一大块不规则形状的疑似的巧克力的东西。

这是……爱心?

李白仔细看了一分钟才敢确认这个念头。

味道的话……

他掰了一小块塞进嘴里,表情有点僵硬,本着不浪费食物的原则咽了下去。

没事没事我是咸党我是咸党。

还好只掰了一小块,李白泪流满面。

02

房门是虚掩着的,李白轻轻一推,发出了细微的声响。

“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晚?”

庄周坐在沙发上,将电视音量调小后进了厨房,几十秒钟后端了一个紫砂锅出来。

“这是……”

看着满满一桌子的菜,要不是彼此知根知底,李白就要以为这是自己最后的晚餐了,吃完后自己就要当活祭品被献给哪个神明。

“不是外卖,我自己做的,不会吃死人的,大不了我送你去医院。”

庄周看着李白充满怀疑的眼神,微微一笑。

糖醋鱼、麻婆豆腐……一道道家常菜摆满桌面,米饭颗粒饱满晶莹,李白咽了咽口水,打心底里觉得这是美味佳肴。

“子休。”

“嗯?”

“我问你个问题啊……可能是我的幻觉吧,我总觉得今天学校里你送了我巧克力。”

李白最终还是忍不住问。

“为什么你会觉得是幻觉?”

庄周盛了两碗米饭,一碗放在自己身前的桌面上,另一碗递给了庄周。

“因为巧克力不都是女生送给男生吗?”

李白回答,发现庄周仍然盯着自己,咬咬牙一字一句补充道:“是送给喜欢的人的。”

“是我送的。”

“啊?”

“你是不是傻……”

看这人一脸不在状态,庄周差点没把筷子给捏折,不过既然房东太太说要给他一个机会,那么再等等也无妨。

“哦哦哦我刚才吃了巧克力。”

“好吃吗?”

庄周表情突然有点怪,像是在拼命忍住笑意,然而正在思考该怎么描述的李白并没有发现这件事。

“对了,子休,我要跟你说件事儿。”

李白没有急着吃,顺便岔开了关于巧克力味道如何的话题,往自己要表达的意思上笔直前行。

“你说。”

“那啥,今天不情人节嘛,我就想着表个白,子休,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我知道我这个人脸皮厚,有点小帅所以比较吸引姑娘……呸,我不是这个意思……”

李白差点没咬到舌头,听见对面人“噗嗤”笑了出来。

“我等了很久,这句话。”

庄周认真道,蹭了蹭鼻子,垂着眼,眼睛里像是有万千星辰,李白看着那双眼,便觉得深陷其中,半天回不过神。

“李白,你知道吗,我知道你喜欢我,这是看得出来的,但你不知道我也喜欢你,这不公平,所以,我也喜欢你。”

“子休?”

李白又惊又喜,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

“好了,快吃吧,菜都快凉了。”

这会儿李白突然有点犹豫,因为他想到了那块巧克力。

“那是我故意放的盐,你再不吃我收走了啊。”

“诶别别别。”

门铃响的有些不是时候,李白开了门,看到一英国小哥拿着一束花,让他签字。

“This is the flower you ordered.(这是您订的花。)”

玫瑰花瓣上沾了水珠,红得娇艳欲滴,李白把玫瑰递给庄周:“虽然这花没你好看,但我还是要送,可以衬托你的美。”

“油嘴滑舌。”

庄周勾起嘴角。

“以后就对你一个人油嘴滑舌。”

庄周的唇形很好看,李白忍不住亲了上去,嘴唇贴着嘴唇,能感受到彼此的呼吸。

“这个是甜的。”

FIN

评论(12)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