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送你了,当聘礼

emmm怎么说,首先400fo感谢,一直产农药突然想写一篇叶黄,毕竟这是第一对爱到疯狂的cp吧,希望叶黄tag的各位不要嫌弃我文笔辣鸡,凑合着看看吧√

设定很迷

ooc是我的哈哈哈

——————————

01

“黄家有儿初长成,养在蓝……”

叶修没来得及多调侃几句,只觉得眼前有什么东西一闪而过,等他反应过来,又被对方过快的语速弄得有点晕,仿佛有千万台扩音器一起在他身边工作着。

也仅仅是一瞬间的事,下一秒脸上表情又恢复成带着一股子慵懒劲儿的无欲无求,看得黄少天有点冒火,恨不得立马给这人脸上一拳。

“能不能别哪壶不开提哪壶啊老叶?这都哪跟哪你居然能够联想到这句话,不怕脑回路九转十八弯打个死结啊?嘉世也真好意思这样对你,要我早就一脚……”

“少天。”

叶修眼底有无数情绪,杂糅在一起后却是平静地可怕。

眼中带了血丝,黑眼圈的严重程度让人怀疑是不是太社会以致于被教训了一顿,耳后略狰狞的伤疤尚未结痂,看得人心揪作一团。

黄少天从未见他如此落魄。

「嘉世叶神主动请辞,“斗神”之名将由孙翔继承。」

蓝雨离嘉世说近不近说远不远,听到这消息黄少天便溜进了嘉世,只看见苏沐橙端着枪在校场上射出一枚又一枚子弹,准心却是偏的不知道去了哪儿,一言不发。

“叶秋。”

或许是因为裹了块围巾,黄少天的声音有些闷。

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抡起拳头往叶修脸上呼去,又在他鼻梁骨前停下,半路上没有任何阻拦。

叶修似是在笑,下一秒黄少天便觉得自己的头被用力摁了下去,脸贴在叶修胸前,叶修的胸膛随着呼吸而起伏,心脏的每一次跳动都能由此清晰地传到黄少天各种感受器上,再通过神经传输到大脑中。

“我靠啊你你你你想干嘛???滚滚滚滚边儿去你以为我是缺爱的留守儿童啊!是不是还要来个爱的抱抱???”

他有些语无伦次,心几乎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

“少天大大你冒出个头是想当活靶子?”

末了补充一句:“别闹,你现在是蓝雨副队长。”

声音有点哑。

蓝雨副队长,各种行动在舆论上都会代表蓝雨的一半意愿。黄少天自然清楚这一点,不然也不会穿得这么身衣服,鬼鬼祟祟得像是去干什么不可告人的事。

虽然说在某种程度上的确有些不可告人。

耳边枪响不绝,火光交织闪得人睁不开眼。

“少天?”

“你闭嘴!”

黄少天恶狠狠地说:“要我干什么快说,完事之后PK!”

叶修听了后放开了他,眯着眼勾起嘴角看得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总觉得有什么东西呼之欲出,可谁都不愿意再迈出一步。

02

几年前小队的数量没有这么多,队伍与队伍之间的利害关系也没这么复杂。

黄少天经过层层选拔进入蓝雨的预备班,年轻气盛带着满脸朝气蓬勃,又被魏琛一拍肩猛灌一大碗“鸡汤”,心中更是充满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魏琛对他的重视不言而喻,甚至让当时已处于神座的“斗神”叶秋来陪他打指导战。

结果可想而知。

“我们是不是交过手?”

叶修眯起眼看着趴在地上的黄少天,然后向他伸出手。

黄少天拍开他直直挂在自己眼前的手,一个鲤鱼打挺站直身子,不过好像是用力过猛闪到了腰,疼得龇牙咧嘴。

“别想跟我套近乎我不会把蓝雨的机密告诉你的!”

其实叶修讲得不错,只不过觉得当时被揍得毫无还手之力太丢脸,又被几句嘲讽弄得一肚子气,憋屈极了,打死也不要回忆起黑历史。

叶修“噗嗤”笑了出来,被自己口水呛到,猛咳了好久后才停下来。

“笑毛笑啊!!!下次PK绝对会把你打得落花流水!”

“是是是,少天大大最厉害了。”

“呕,一把年纪还卖萌,我鄙视你!”

叶修从口袋中摸出包烟,拿了一根,掏出打火机点着,吸了几口,吐出一个个烟圈,并示意他继续。

“……你当我讲相声逗你呢?”

黄少天向他比了两个中指。

“期待那一天。”

“啊?你说什么?”

这回轮到叶修无语了,心想就这么一会儿这孩子是神游去哪儿了,最后总结一下发现是自己转移话题有点突然。

“期待你能把哥打得落花流水。”

字字珠玑,饱含对后辈的关怀以及真挚的祝愿。

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但这话配上他那淡淡的语气多多少少让人觉得夹杂了些许嘲讽意味。

“我去你大爷啊!!!滚滚滚!!!”

黄少天悲愤道。

隔日叶修便离开了,好歹他也是一队之长。黄少天感冒发烧躺床上没来送他。

晚上魏琛看他吃了药后递给他一张纸条。

“魏老大这是什么?”

“叶秋给的。”

纸上字迹歪歪扭扭,与本人的漫不经心无比神似,最后署名又像是另一个人所写,两者的差距,怎么说,就像是战斗与非战斗状态下的两个叶修。

「黄家有儿初长成,养在蓝雨人未识。没什么当生日礼物,这句话送你了。

叶秋                                                         」

03

“叶秋!你能不能要点儿脸?”

黄少天毫不费力解决掉一个又一个在他看来没什么攻击力的一些散发着令人作呕的气味的人,不,已经不能称为人,更像是丧尸一类的生物,却看见叶修提着一柄伞猫着腰缩在后边。

虽然知道他先前经历了怎样激烈的战斗,但见他又是半死不活的样子还是咆哮了几声。

“不是说要PK?人给你找来了,上吧英雄。”

“你妹啊,我说的是跟你PK啊!还有这些东西是什么啊我靠好恶心,不会是嘉世弄出来的吧?”

“嘘……小点声儿,等会儿都围过来了。”

叶修很自然地掏了掏右边耳朵,只觉得脑壳突突地疼,稍一侧身躲过黄少天掷向他的匕首。

匕首径直插入土胚房的墙壁中,他正想拔下,却发现刀身上有两个英文字母。

Y、X。

自己曾经丢过一把匕首,也是同样款式,刀身上被苏沐橙刻了他名字的缩写,不仔细看没人会注意到。用着挺顺手就没管那么多,后来丢了便又重新换了把。

原来是在这里。

这几天发生了许多事,正如黄少天所想,连续的战斗使他疲惫。

他不是机器,更不是神。尼古丁刺激着他的大脑,让他保持着警惕,也让他觉得自己能够坚持下去。

事实上他的确可以坚持。

黄少天的到来让他精神不少。

“少天大大,后面。”

“我去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好不好?”

转身看到一个丧尸流了一下巴口水向他扑来,丧尸身上那股腐烂气味熏得他直犯恶心,觉得五脏六腑都在翻腾着。

“砰——”

丧尸应声倒地,黄少天蹲下来干呕了一会儿,看见叶修拿着伞指向这边,伞尖还冒着白烟。

缓过来后朝叶修走去,接过叶修扔给他的匕首。

“以后打算怎么办?你这么不要脸估计也没人敢要你……”

“暂时就这么办吧。”

黄少天又问了他许多,叶修的回答都是模棱两可,要不就干脆不答。

直觉告诉他叶修绝对会搞出些惊天动地的大事。

云被风吹散,月亮露出了半张脸,月光撒在叶修身上,脸部轮廓被包裹,看上去朦朦胧胧。

这么一看还挺好看……

“有件事儿告诉你。”

“哟呵你还有什么事能跟我分享?”

黄少天半是调侃,隐隐却有了些期待。

“我叫叶修。”

“什么?”

“我本名叫叶修。”

“诶?我的妈你这是冒名顶替你不怕被枪毙啊!!!”

黄少天拼命掩盖着心中失望,告诉自己这个消息也足够劲爆了不亏不亏。

叶修是谁,自然捕捉到了他情绪的细微变化,挑眉看他。

我靠又是这种表情!

心里有鬼,对方还是个人精,必然受制于人。

黄少天在寻找一个机会,如果找不到,他宁愿把那些设想了无数遍的场景,酝酿了无数次的话语烂在肚子里。

嘴唇动了动,最后还是没能说出什么。

“我不管你是叶修还是叶秋,你记住,一定要回来。”

说完这句话后便飞速逃走。

天马上要亮,他也必须回去了。

一路小跑穿梭在已成废墟的城市街道间,黄少天突然觉得这辈子没这么潇洒过。

且不说敢跑出来帮被通缉的,至少他已经确认是叶修本人的“君莫笑”打架,就刚才甩的那句话,也让自己觉得帅到没边,恨不得亲自己一口。

蓝雨因来与嘉世打切磋赛,住在H市某旅馆中,他才有机会能够帮上叶修。

翻窗回到自己房间,刚换了身衣服,便见喻文州推门而入。

两人大眼瞪小眼瞪小眼瞪了会儿,喻文州开口道:“本来想叫你起床……”

视线随即飘向黄少天的右手,接着微笑着退出房间关上门。

黄少天后知后觉发现手上匕首忘记藏好,有些欲哭无泪。

随着匕首滑落在地,清脆的响声把他拉回现实。

弯下腰捡起,手指不经意触碰到刀身,感觉到与之前相比貌似多了些什么。

在黑暗中没能看清,他打开了房间的灯,发现上面刻了些字。

“我靠!!!!!!”

04

叶修借着夜色的掩护快速移动到西边,抹去脸上血污,换了身衣服,藏好枪支刀具,才钻进一座楼中。

“去干嘛了这么晚回来?”

陈果显然刚醒,伸了个懒腰,看到他走进来便问。

“饿了,随便逛逛找东西填肚子。”

走进二楼杂物间,想着黄少天发现那些字后会是怎样的表情,他不免弯了弯眼睛。

「送你了,当聘礼。」

FIN

感谢喜欢XD

评论(5)
热度(83)